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清境、武陵農場賞櫻趣(Day1)

自從去年去阿里山看完櫻花後,對櫻花就存在著一種說不出的喜愛,提到櫻花一定就會想到近幾年最火紅的武陵農場櫻花,但看到新聞報導每到櫻花季總是塞車塞超久,真有出遊的興致遇到塞車好幾小時,我想也被打壞一大半了...為了一解民眾塞車之苦並適度保護武陵之美,今年園方首度提出管制方案,每日進場人數訂在5000人,分為住宿1800人(可自行開車前往)及一日遊3200人(只能搭大眾運輸),詳細管制辦法可以上武陵官網查詢,明年也許還會視今年管制情況改變入場方法也說不定。為了可以順利搶到住宿門票,早在三個月前就要電話預約,想當然就是塞爆打也打不進去,好在我家女王發揮幸運功力,順利的搶到數量稀少的房間了(泣~~)
DSC04447

其實一開始我們訂到的日期是26號(結果今年花提早盛開),後來有事沒事就上網看看有沒有空房釋出,沒想到竟然被我等到理想的日期18號(握拳),所以一開始沒搶到沒關係,後續都還會空房釋出或有人臨時有事要轉讓,耐心等待是有機會的!有了進入武陵農場的入場券後,接下來就是開始規劃行程,因為從高雄到武陵開車大約要7個小時,且有一半以上都是山路,為了避免舟車勞頓於是決定前一天先到清境農場住一晚,時間剛好選在過年年假的最後一天,避開人潮車潮才能有好的旅遊品質,這也是另類的輪班優點?


過年的工作勤務結束,期待超久的旅行終於可以出發啦!(感動啊~~)
計畫路線:國道一號-->國道十號-->國道三號-->國道六號再轉台14線至清境農場
DSC04435

因為有個小孩太早起一直狂,於是我就給他一路衝到南投休息區才休息
"LAMUNGAN"是這裡的有名地標,布農族語意思是「沼澤、被包圍的地方」
DSC04440

睡飽的齊齊也露出了笑容
DSC04442

就這樣一路見彎殺彎,車輛又不多的情況下,約11點就到達清境
這是我們此次住宿的地方--清境龍莊
DSC04453

下車後很High的小孩
DSC04452

停車場旁就有幾顆櫻花樹,超美!
DSC04446


DSC04448



DSC04449


晴空萬里的好天氣
DSC04459

女王先去辦理Check In之後,準備吃中餐,結果清境國民賓館附近小塞車
繞了一下很幸運的找到停車位,下車後才發現原來廣場有一堆羊開放民眾拍照
DSC04471

一旁還有提供免費飼料,齊齊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餵起了綿羊
DSC04473


DSC04474


這時突然出現了一個騎馬大叔,是個外國人(不是PSY啦~)
DSC04477

原來要把羊群趕回青青草原了,下面那隻是牧羊犬,超厲害!
DSC04478

這比行軍還壯觀啊~
DSC04480

羊群走掉之後,到路另一邊的清境小瑞士走走
DSC04492


DSC04495


後面那台是紙作的火車頭喔~
DSC04497


DSC04498


二樓就是紙箱王餐廳
DSC04501

杯子、桌子及椅子都是紙作的,我那麼胖都沒有坐壞,請大家放心給他坐下去
DSC04503

這...會不會太貴呀~出門在外只好忍痛點下去了><
DSC04504

頗有創意的飲料,這是可以提著走的喔~
DSC04514

這是女王點的咖哩豬排,這樣要320元 = ="
DSC04521

這是我點的350元雞腿排,說真的他們的餐點不優,C/P值非常低...
DSC04515


DSC04518


外面陽台的紙製裝置藝術
DSC04510


DSC04532


沉思?裝憂鬱?
DSC04536

樓下還有樂團演唱,唱功很有水準~
DSC04541

眼看時間已經逼近綿羊秀時間(PM2:30),立馬驅車前往青青草原,在這真的
要抱怨一下外面車位真的有夠少的,等了快15分才等到別人離開,還差點被
開進口車的大嬸用人肉搶車位,還好女王大聲喝斥,大嬸才悻悻然離開XDD
DSC04551

可愛的綿羊
DSC04548

現場飼料早被搶光,還好後來有補貨,不然有個小孩一定暴走= ="
DSC04550


DSC04558


入場都要蓋印章,這樣就可以自由進出了
DSC04560

綿羊秀開始前,工作人員還特地把羊群趕到走道讓觀眾近距離接觸,超棒!
DSC04568

於是...講話超快超好笑的歪國人就開始剃毛秀啦~一下子就搞定,超快滴
DSC04572

這是在表演甩鞭子,利用甩鞭發出"砰!砰!"的聲音藉以驅趕羊群,很有氣勢~
DSC04577

看完綿羊秀,一旁有騎馬體驗(100/次),不過才繞一小圈,有點囧...
DSC04580

不過看他那麼笑的那麼高興,我想一切就值得了
DSC04584

騎完馬開始餵羊啦~一開始還不敢用手拿著餵
DSC04590

後來發現羊很溫馴,就大膽用手直接餵了(餵完記得洗手喔~)
DSC04598


DSC04602



DSC04606



DSC04610


走出草原一旁是市集,有賣一些特產及農產品,這位大姐在示範如何辨別真假蜂蜜
DSC04619

天然花粉,試吃之後覺得還不錯當下就買了一罐,據說有顧肝之效
DSC04622

在外面辛勤工作的蜜蜂,感謝你們~
DSC04624

這隻是模型羊.....很像吧!其實他是真的,動也不動,只是默默的看著我
DSC04635

遠眺群山,心曠神怡
DSC04639

去到哪裡都有櫻花,美不勝收
DSC04664


DSC04645



DSC04651


太陽大到睜不開眼睛,天氣真的很好,不過風大還是會冷...
DSC04653


DSC04658


接下來我們直接回飯店整理行李
DSC04675


DSC04673


房間擺設整齊,蠻乾淨的,床是加大尺寸
DSC04665

房間裝潢都是用木頭,給人溫暖的感覺
DSC04666


DSC04669



DSC04670


飯店還提供了下午茶,因為我們不想到餐廳吃,所以請他打包
就是麵包跟鬆餅之類的,飲料是奶茶,整體來說還蠻不錯吃
DSC04686

在房間小睡了一下,轉眼間已夜幕低垂
DSC04687

前往吃晚餐途中,發現冷藏櫃裡有可愛的小蛋糕
DSC04680

這買了怎麼捨得吃下去啊~好Cute!
DSC04681

到了吃晚餐的地方,今天剛好有一團對岸來的朋友,有點吵 = ="
DSC04705

女王點的素食火鍋
DSC04699

小弟點的山豬肉火鍋,跟一般火鍋差不多,但湯頭我覺得有點鹹...
DSC04702

等著吃飯的齊齊,怎麼突然變萌了XD
DSC04697

從窗外看出去還可以看到成群的錦鯉
DSC04689

吃飽後又吵著要餵魚了
DSC04706

完全是走日式風格
DSC04712


DSC04714


大門裝飾得很漂亮,令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
DSC04715

吃飽後,我們又回到清境小瑞士花園,因為下午沒進去園區,等等要進去逛逛
DSC04719

先到旁邊的小郵局寄個紀念明信片
DSC04721


DSC04724



DSC04725


堅持要自己寫給自己,寫什麼可能只有他自己看的懂吧^^ (上面那是我寫的)
DSC04726


DSC04728


票價表,因為飯店有送我們門票,所以免費入場
DSC04729

晚上8:30有水舞秀喔~
DSC04731

才拍兩張就結束了...囧rz
DSC04732


DSC04738


旁邊有間7-11,買了飲料就準備回飯店休息嚕~
DSC04741

這裡的餅乾每包都鼓鼓的,我們自己帶上來的也一樣XD
DSC04740

飯店牆壁掛的漂亮畫作
DSC04745

清境龍莊的浴室牆壁有鋪設檜木,洗澡熱氣上升後散發出淡淡的香氣,真舒服!
DSC04746

夜深了,明天將前往我們此行的目的地--武陵農場。晚安,我的愛車...
DSC04743


延伸閱讀: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